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问题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0-05-18 13:59 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和部署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院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学生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危险认识和行为。

2.认真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对本单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全链条的排查检视,强短板、补漏洞,特别是针对学生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采取有效的措施。

3.加强与未返校学生的联系,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做好为学生邮寄成绩单、书籍等学习生活物品的关爱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离开家庭所在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每日监测体温,并通过健康平台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如有特殊情况,应随时向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告。

4.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组织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与吉林市、武汉市等重点地区学生“一对一”联系,实时、准确掌握重点地区全体学生情况,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

5.指定专人负责,进一步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校园。确需外出必须提前一天请假,由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审批同意后,按规定时间、规定校门外出,并按时返校、销假;严格执行学生出入公寓“双证准入制度”。医学部各学院要比照校园封闭管理要求,教育引导留校学生尽量避免离开公寓活动;学生离开公寓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规定和“双证准入制度”;各相关学院要指定专门的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负责学生外出批假、销假,以及学生外出行程和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

6.教育引导留校学生继续做好每日体温检测。留校学生本人若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应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等待工作人员处置,并向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报告;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向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报告,并跟进做好身体不适学生的关爱工作。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